2013413 星期六


 


網路新聞:林洋港先生病逝,享年86歲。


 


1996年,林洋港先生參選總統,聲勢宛如汪洋中的一條船。


他來到我住的城市,拜廟,拜徧城市所有廟宇。


 


不記得我是否陪同他一段行程,已經忘記了,但,應該是的。


 


晚上的活動,他又來,幫我講講話,因為,我們是道義上他僅有的支持者。


 


我也幫他講了話,盛讚他的恢弘大度。


我講的,是由衷之言,還記得,講完滿場亢奮,所有的煙硝,都在那一刻集中綻放。


 


在後台,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老伯伯,撈住他,說個不停。


很多人有這樣的習慣,喜歡糾纏有名的人。


 


林洋港先生耐心的聽了很久,老伯伯仍然沒有停止的意思。


隨從人員終於發話,請老伯伯停止。


 


當時林洋港先生對隨從說:「沒關係,讓他講,我聽出他想表達的意思」。


 


很少有台面人物如此耐心。


 


林洋港先生,是台灣傑出的領袖人物,能力出眾,而我所認識的他,還是一個器宇恢弘,風範絕倫的長者。


 


他曾經是一個時代的標桿。


 


隨著他的離開,那個時代,慢慢從歷史舞台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