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13  星期六

 

10日那天,Imuki從英國來,電話口音聽出是個黑人,開車去Dalhousie Station接人時,遠遠的向公車站牌下的一個黑人招手,就是他。

 

是一個有美好品質的基督徒,宗教真能變化氣質。

今天他說,他正在寫一本書,講這個時代的變遷。

他說,網路的www是六個vv是五,六個v就是30,在希臘文中30的意思是beast,野獸,就是撒旦。

 

我告訴他,德國的Bayer公司已經掌握基因改造的作物種子的上中下游,先用廉價向全世界農民提供抗災、抗蟲、多產的種子,等傳統保存的種子被淘汰後,全世界人類的糧食就掌握在他們手中。

他認真的記下來,說要了解一下。

 

昨天他問:

「你為什麼不再找一個女人?」

「我沒錢」,我說。

「不一定需要錢」,他說。

 

女人敬佩成功者,蔑視失敗者,老年貧窮就是失敗,是女人看不起的人,不可自取其辱。

他才42歲,還不會懂的,或許他永遠不會懂,因為他是基督徒,用愛心看世界,看不到現實。

 

他將待九天,每天都不出去,窩在屋裡,難以理解為何。

今天聊天,才知道,他是千里迢迢從英國來此,看看能否在石油業界找一個工作,才一兩天,就已明白,這個城市已經衰落,不會再有石油業的工作機會。

 

「我可能明年回剛果(金夏沙),那裏可能還有石油業的工作」。

 

Emily以前的房間清空後,今天滿心期待,一個21歲的女學生來看房子,期望她會租。

中午一點,準時而來,看得出來,她很喜歡那間採光好、又寬敞的房間。

 

她說還要看兩間,晚上再回復我。

 

但我出門去一趟銀行,也搬Tina的舊電腦去Best Buy回收,才一個小時,回來接到信息:已經找到一個地方了!

 

滿心期待受到打擊,怎麼辦呢?

 

去爬山,從來沒有下午爬山。

陽光好,寂寞的禮拜六,我在圖畫山丘上下十趟。

 

倏忽一個禮拜沒做體能功課,明天要重拾。

 

每次人生走到谷底,都用強健的生活方式拉拔自己。

高強度的體能功課,拉扯著我,走過黯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