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Emily回台灣了。


 


中午她跟Tina去吃飯,就是去上次帶我去的那家大碗美式餐廳。


 


我拿30元給Emily,她用手掂著,有點猶豫,因為我平常已經給了零用錢。


 


TinaHeritage Fund需要UC出個證明,我一直催她,她們在午餐前也辦好了,我幫她拿去寄走。


Tina的半年零用錢,她也去存入銀行。


 


下午六點多,載Emily去接Steve


 


Steve家車庫的車道上,放著四艘boat


在人行道等候時,一個男子快步出來,不用問,就知是Steve的父親,我們握手,寒暄。


一會兒,一個優雅的女士也出來跟我打招呼,她是Steve的母親。


 


我想,我最後的任務,是在EmilyTina的朋友的父母親面前,表現得像一個成功、有份量的父親。


 


我努力說一些英文,還冒出一句德文,因為他的父母都有德國血統,都還會德文。


 


Steve父親提行李時,我迎上去接,沈重的行李,我用一隻手半空懸提,故意顯現我強健的體魄。


 


送她們到機場,下了車,Steve帶頭往裡走,Emily不由自主的跟著。


我望著Emily


Emily一回頭,立刻擺下行李,回來跟我擁抱道別。


 


每次送到機場,EmilyTina都會跟我擁抱。


 


回到西北高坡,Tina不在家,偌大的屋子,只剩我一人。


 


天黑了,我不開燈,還把電腦關了。


 


逐湖之旅得到的寶貴經驗,是,遵循天光,不要燈光。


 


十點鐘,先在客廳沙發躺一會兒,Pepper在腳邊臥著。


 


然後睡了。


 


醒來一次,發現Pepper臥在門邊,Tina還沒回來。


 


十一點多,聽到Tina回來,還有許多人聲。


 


半夜醒了,聽到Tina又開門回來,看鐘,凌晨345分。


Pepper歡欣的叫著,Tina輕聲噓她別叫。


 


做了悲傷的夢,今早八點多醒來,去看Tina房間,沒人。


 


去地下室看,在樓梯口就看到她正在沙發上熟睡,似乎還有朋友來sleep over


 


Tina禮拜天也要回台灣,西北高坡將只剩下我。


 


我想帶Pepper去露營,在森林裏走動。


 


好像有個小說,叫老人與海。


 


EmilyTina離去後,西北高坡剩下的故事,是老人與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