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822  星期二

 

昨天看眼科,從早上九點半,一直到下午三點半才結束,人太多了。

輪到我時,醫生只說了一句話:看起來還好。

半年後再來。

全部花費390元,物美價廉,因為做了視網膜斷層掃瞄。

 

視力檢測的結果,左眼0.9,右眼0.7,右眼矯正0.9

這樣的視力,果真「還好」,但是我其實已經什麼字都看不見,需要放大鏡才能閱讀。

 

前一陣子讀過一篇文章,比較大陸的醫療與美國的醫療,差異主要在兩方面,一是用藥,大陸用藥比較落後,約落後美國二三十年,另一個差異是醫生,美國醫生對病人親切,大陸醫生頤指氣使,例如大陸醫生會對病人說:「你懂還是我懂?」

 

台灣的醫生基本可能跟大陸的醫生差不多,都不會對病患講解病情,但是美國,加拿大,以及我從前在德國的醫生,都會親切的向病人講解情況。

 

所謂素質,並非醫術,而是態度。

 

看完眼科回來,躺在客廳地板,睡到凌晨兩點。

 

今天的主要任務是跑銀行,及處理汽車電池。

 

很順利,這附近有中國信託銀行與兆豐銀行,順利處理完畢。

 

去地下室看電池規格,看不見,上網查到。

打電話到東光路的一家電池行,問老闆,能否派個小弟騎摩托車送電池過來?

十分鐘,人來了,還主動說可以幫我換。

換了電池,試車,瞬間發動。

一個統力電池2200元。

 

今天的任務圓滿達成,明天要去中壢,還是跑銀行,要把一個帳戶註銷。

 

已經開始收拾皮箱,準備回加拿大。

皮箱裝的東西都不值錢,主要是用過的鍋碗瓢盆,一個大皮箱,裝不了什麼東西。

 

台灣總崩的日子近了,要提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