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821  星期日

 

昨晚830Tina回來拿東西。

2014年她離開後,這是第一次,我在老家看到她。

我正在前院草皮挖野草,貓咪跟我一起。

 

Tina叫喚貓咪,貓咪向她走過去,貓咪仍認得她。

 

Tina跟貓咪玩了一會兒,也跟我說了一會兒話,臨走,給我一個Hug

臨上車,我跟她說,等她去了西班牙,我想把F 150賣掉。

 

「等明年七月,妳從西班牙回來,需要一輛車,我拿1萬元給妳當down payment,買一輛新車。」,我說。

「盡量不要讓妳出錢」,我說。

 

今天騎單車去Supterstore採購。

 

回來,有一種感覺,我要像山一樣的雄偉屹立,給EmilyTina撐腰。

 

下午修理單車,這車的後輪有七個檔,這幾年,只能打到第五檔,經過整修,第六檔出現了!

第五與第六檔齒輪比有明顯差距,有了第六檔,以後車速可以快些。

 

這幾天開始清理大屋,把Emily留下的書架搬進電腦房,東西盡量集中在電腦房。

如果主臥能整理出來,想試試參加Airbnb,把主臥出租。

老年貧窮,一天天迫近,必須有方法應對。

 

主臥地毯吸過幾次,然後要整個洗一遍。

 

舊的Kenmore吸塵器在Emily走的那幾天燒壞,新的Miele吸塵器已經啟用(很貴,684元),把先前壞的power mate拿下樓,準備跟燒壞的吸塵器一起丟掉。

 

生性謹慎的我,在丟之前,把吸塵器的插頭拉出來,再插電測試…..

尖銳的馬達聲音猛然嘶喊起來,嚇我一跳,立刻放手,竄到樓上。

 

在樓上走一圈,又下樓,拉著插頭,去試另一個插座….

尖銳的馬達聲還是響起來。

 

這個吸塵器燒掉的時候,我在不同插座測試,樓上,樓下,都寂無聲音。

擺了幾天,又測試,還是壞的。

 

今天,在準備丟掉的前一刻,最後一次測試,它復活了。

 

立刻聯想到,剛退休那一年,幫Emily照顧魚缸,漸漸的,魚都死了,魚缸空了。

魚死後的第二三天,突然發現一條活魚,「A miracle!」,我當時這樣跟Emily講。

 

死掉的魚復活,燒壞的吸塵器復活。

 

很高興,用復活的吸塵器重新吸了樓上,它的功率跟Miele的其實一樣強大,1200瓦,吸力很強,只是設計不佳,很笨重。

 

2016年冬天走後,一切都按照我盼望的,生命,像花圃裡的花,孕育,破土,冒芽,生長。

雖然每天仍然精神很差,但是,生命上行,如此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