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817  星期三

 

三月份例行健康檢查,空腹血糖稍高,醫生要我三個月後再驗。

 

其實不擔心,那次血糖變高,是因為前一天晚上11點,嘴饞,連吃三張蔥油餅。

 

七月上旬再去檢驗。

今天去看醫生,醫生把檢查結果放在電腦上:沒事!

 

不到一分鐘就結束。

 

很高興,感恩。

 

媽媽因糖尿病併發症去世,舅舅們都有糖尿病,大哥,弟弟也都有。

上帝卻讓我至今無事。

 

昨天Emily來,還我一萬元,居然用現金。

今天去銀行存。

 

今年一月份,用台灣的房子增貸250萬,又還進去50萬,等於增貸加幣8萬。

Emily買房子,本來準備最高幫助她88,後來她買到便宜又好的starter home,最後成交價是359,銀行給她24萬貸款,她自己有148的儲蓄,於是只幫助她65

 

她主動還我這1萬,等於只幫了她55

 

Tina六月大學畢業,給她3000元。

712日,她得知獲得Barcelona大學的研究所入學許可,8月需要辦簽證,要有存款證明,我立刻分兩次一共給她17

等於今年也幫了Tina 2萬元。

 

99日,Tina將飛去Barcelona

 

而我用台灣房屋增貸的錢,差不多剛好用完。

 

我自己大四那年,想要出國深造,決定先考研究所。

苦讀一年,沒考上。

由於沒去考預官,只能等著當兵。

 

買了一本當時美加補習班出版的留學指南,厚厚的一本。

畢業前的那幾天,坐在床沿,一頁一頁的翻,非常沈痛。

貧窮出身的我,要怎樣,才能出國唸書呢?

 

幾年後,1980年,我在台北度過最後一夜。

在那一段時間裡,我回拒University of OklahomaUniversity of Houston兩所美國大學的全額獎學金,飛往德國。

我是當年德國DAAD獎學金錄取第一名。

 

貧窮的年輕人,赤手空拳,什麼都沒有,只有苦海無邊。

 

「以後,絕不讓我的孩子重新走一遍我的辛苦路!」

這也許不是當時就想到的,但是至少,在後來孩子出生,慢慢長大的過程中,我堅決如此。

 

2016年,就是今年,Emily買到她生平第一棟房子。

Tina,八月初得知要趕快辦留學簽證,短短幾天內,就開始準備留學,因為留學需要的錢,已經灌注到她的帳戶。

 

Tina不用像我當年一樣,坐在床沿,沈痛的翻著留學指南。

Emily也不用沈痛的望屋興嘆。

 

而天神也賜我平安。

今天得知,血糖檢查正常,那表示,至今依舊沒有任何致命的慢性疾病上身。

 

一整天,充滿感恩,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