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815  星期一

 

三天後,Emily果然打電話來。

但是我在忙作翻譯,還沒結束,她週末要去露營,禮拜五上午把Pepper送來,挑了一些露營的裝備。

 

那個大帳篷她想要,問:「我今天可以拿走,還是下次再拿?」

我說下次再拿吧!

 

那個大帳篷我自己會用到,2014年百里屋之旅,一路帶著。

 

Pepper一來,我就切黃瓜給牠吃,晚餐又切胡蘿蔔。

但是第二天,禮拜六,牠全吐了,還在屋裡大便。

 

Pepper是個很大的污染源。

但是我已經不再怪牠,還帶牠出去走路。

 

人生的緣分,已經淡如清煙,正準備散去。

 

禮拜天下午,Emily露營回來,來接Pepper,還沒準備好,Pepper已經爬上她的車,坐在裡面。

 

把那個大帳篷給了Emily,她欣然接受。

大帳篷裡面很寬敞,人可以站著,就算風雨,人在帳篷裡,也有足夠的空間休閒。

 

目前手邊只剩下中帳篷與villa tent

但是,老家的下一站,是傾屺湮滅,任何值錢的東西,孩子們要,就及早帶走吧。

 

Emily教我玩了一下PS2的遊戲。

臨走,她還是給我一個擁抱。

 

昨天,禮拜天,送車去修,然後騎腳踏車回來

走過一趟去程,迷路,昨天特別著重辨認道路,原來,在碰到32 Avenue時,要沿著32 Avenue走。

 

回程是上坡,一路爬上鼻子山(Nose Hill)。

爬不上來,推腳踏車,有點虛脫,還好,休息著走,還可以。

 

鼻子山,整個山形像某位印地安酋長的鼻子,所以叫做鼻子山,以前是印地安人的聖地,白人來此後,為了表示尊重,也不開發,成為都市裡一個荒野的地方。

 

在一個長得像金字塔的大白石頭旁停車,為遠方的朋友祝禱祈福。

然而,想到,我現在,不是在一種福薄德寡的境界?自己如此不堪,上帝怎麼可能聽我的祈禱?

 

 20160814_125356.jpg  

 

在小徑邊一張木椅上,再做一次祝禱祈福。

一隻蜘蛛爬上我身。

 

回到家,整整騎兩個小時。

 

今天算是小小的休息,因為過去這個禮拜,做完一篇翻譯,及一篇小的翻譯。

 

前後院除草。

花圃目前的主力花增添了罌粟花,跟大理花競豔,妝點花圃。

 

 20160815_151534

 

把後院打開。

後院門上當初釘了兩個放橫木的配件,剛好卡到柱子,使門無法全開。

把兩個配件拆掉,後院的門可以大開。

 

不知為什麼,就是想把院門打開,打算天將黑時,再去關起來。

 

也許,後院的門開著,顯示這裡仍有活躍的生命。

 20160815_143656

 

前幾天清晨,一共有兩天,在寧靜中,有一抹喜悅掠過心頭。

從前我的生命健旺時,寧靜與孤獨總是帶來喜悅。

 

現在不了,偶而閃過喜悅,我都慎重的記錄下來。

 

那表示,我的生命還未衰死,在身體的不知道什麼地方,它們像那些美麗的花朵一樣,準備著復甦與重新開放。

 

相信,遠方的朋友也是這樣,即使我的默禱祈福無效,生命的韌力,自然反撲,必然一季又一季,重新綻放出燦爛的容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