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815  星期二

 

810日看牙齒,Ask Dental,但郭醫生的排診到12月,只掛到一個周醫生。

右下方臼齒這幾個月來,漸漸不耐咀嚼,但是不痛。

照了左右下方臼齒的X光,周醫師說:右下方這顆要做根管治療。

感覺有點奇怪,就做吧,我們並沒有自己判定的能力,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告訴醫生我有保險,醫生要護士去查一下,一會兒,前台女士來,小聲的告訴周醫生:他有錢!

腦中出現一個畫面,一個衰老的病人,躺在手術椅上,診所的女士卻來告訴醫生:他沒錢!

那麼,還會治療嗎?

 

根管治療大約一個小時,在櫃檯又約了九月五日去補四個牙齒上的溝槽,大概就是我刷牙太用力,在牙齒琺瑯質上刷出的溝槽。

果真保險全覆蓋,無須付錢,就走了。

 

醫生開了氯黴素,要吃10天。

但是右下臼齒似乎並沒有變好,仍然不太能咀嚼,不知過幾天會不會好?

 

81213日,去幫Ingrid挖後院的樹根。樹根是院外道路上的Poplar的,長進院子,鑽到陽台底下,陽台都裂了。

兩天重勞動,把直接有危害的樹根挖除,樹根都像樹幹一樣粗大。

沒有想到,兩天都勞動到力竭,英文說exhausted,德文說erschöpft

現在是跳繩首跳能超過700下,竟然仍不堪挖樹根,挖到會倒在草地上,筋疲力竭。

 

814日,禮拜一,把八英尺的梯子重新搬到屋內,用延伸模式,竟然成功把樓梯間挑高的吊燈最後兩盞換新燈泡。

之前試過兩次,將八英尺梯子做站立使用,只能換三個燈泡,而且危險,人在梯子高處,再孤零零的直立在空中,高舉雙手去取燈罩,太危險了。

 

用延伸梯模式,靠在牆上,越爬高,人越接近牆,換最高的第五盞燈時,人剛好在梯腳與牆壁中間,就重心而言,非常穩固。

 

成功換新五盞燈,高興莫名,打開燈,欣賞一片光明。

 

其實811日修復了腳踏車鏈錯位,原因是這樣的,因為下雨,把躺椅由前廊拿到車庫,躺椅倒了,壓倒腳踏車,造成腳踏車前輪的鏈條掉到最小的棘輪上,使車子根本跑不快。

通常車鏈都很緊,很難自己調換,沒想到這輛廉價車的鏈條很鬆,拉起來就能換到中間的棘輪。

雖然不費吹灰之力,卻是大事一樁,因為騎著跑不快的腳踏車,根本不是辦法。

 

815日,整修濾水器的出水龍頭,噴了大量的醋,希望將鈣融掉。

結果失敗,使用時仍然漏水。

換了filter,根據紀錄,上一次是2004年更換,太久沒有使用濾水器,最近才重新使用。

 

這段時間,繼續推動體能提升。

810日:仰160,腰300,丘6

811日:伏100,腰300,巾60×3,繩15007801180時暫停深呼吸50次)。

815日:丘8,仰160

 

11日的跳繩,首跳達到780下,進步艱難,不知今夏能否達到首跳1000

15日爬圖畫山丘8趟,是有感於挖樹根的筋疲力竭,所以推升體能功課的強度。

 

羅家倫說:衰弱是罪惡,強而不暴是美。

無論如何,不做體能上的衰弱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