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扁貪瀆的事蹟曝光,據說,綠營意外。


 


當我由影片中看到希特勒、小布希、阿扁,我看得出他們是壞人。


當小布希要攻打伊拉克,我努力蒐集新聞資料,判斷,伊拉克並無大規模殺傷武器,攻打伊拉克,純粹是美國的侵略計畫。


 


我很困惑,為何美國人看不出小布希是壞人?看不出攻打伊拉克是錯誤?


 


這使得我對民主制度的信任開始動搖。


當年,希特勒也是由選票選出。


 


我整理出一個規律:民主,將會選出與人民素質(品質)對應的領袖。


因此,阿扁的品質,隱約對應大約50%的台民品質。


蔑視法律、種族仇恨、鬧事而不負責、貪腐…是至少50%台民隱然的本性。


從外觀就可看出這50%的人,他們臉上有戾氣,具攻擊性,習於諉過,怨天尤人。


 


台灣的命運,由這種性格決定,只要繼續實行民主,將逐漸落實這種命運。


 


另外50%的台民,不論省籍,則是正常人,就像每一個國家裡的正常人。


甚至,其中有些優良的品質。


 


二次大戰結束後,國民政府重回台灣,有一次,一架美軍飛機運送一批糧食到台灣,半夜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一群搬運工人讓美軍飛行員印象深刻,他追憶:那是一群安靜,有紀律,有禮貌的人。


 


飛行員驚訝:「孔夫子教誨下的東方國家,竟然連工人素質都如此優異」。


 


後來人們去查,那一批人,並非工人,而是當時台灣省糧食局的公務員。


 


我唸大學時,暑假去水泥廠打工,先在油毛氈工廠,後來總經理把我調到工程部門。當時有一個台籍繪圖師,每天埋首繪圖,總經理有任何問題,都過來跟他討論。他的謙沖、敬業、專業令我非常敬佩,我常想,他身上可能有一點日本人的訓練,像他那樣的人,到任何企業,在任何社會,都是瑰寶。


 


而今,這些優美的品質都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