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招生季節,接二連三的審查,資料堆積如山。推薦甄試,自行申請…,似乎,每過幾年,就有些新花樣,沒有一個是我搞得清楚的。


 


特別感覺戒慎恐懼,因為,就在這幾年,EmilyTina也常是別人手上的一堆資料。


 


非常傑出的,容易識別,但是大多數人,都是平凡,要在一堆相近的資料中,鑑別篩選,並不那麼準確。


幸好審查的人多,統計,是最後把關的機制。


 


我比較看重知識以外的成就,體育,音樂,繪畫。


以前看重課外活動,現在,每個人都附來一堆課外活動的證書。


 


有人急著要進來,有人急著要離開。


 


學生送來的論文,擺了超過兩個禮拜,事情實在太多。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做個了斷。


 


其實,散漫的看過幾次,覺得不好。


帶著肯定的心,從頭開始,越看,越煩,沒有多久,肯定變成否定。


 


現在的年輕人,都頂著較高的學歷,程度,卻十分低落。


為什麼不衝破那一層膚淺外行?


 


我不能忍受膚淺外行,一看到廢話、外行話,就火冒三丈。


慢不經心也讓人痛恨,點一個地方,改一個地方,沒點到的,就不管,凡是這種,以前我都三次即退件。


 


終於,我寫下評語:暫時還不能參加口試!


 


學生寫電郵上來,感謝,道歉,說會努力以赴。


 


以前我常說:你不能靠著別人的原諒過活。


 


在太平繁華中長大的,不知人間有冰雪。


 


而不知冰雪的,將死於冰雪。


 


馬英九不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