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裡,一個陌生婦女向我大力揮手。


我疑惑,端詳她,依稀熟悉的臉孔----是那個在街頭賣飯團的客家婦女。


 


住在接近夜市那幾年,那個勤勞的女人總是一清早就在路口擺攤,我常跟她買一點東西,說幾句話。


 


後來會在黃昏市場碰到,也是說幾句話,買一點東西。


 


搬離開後,似乎脫離這個世界,再也沒有見過她。


 


我認出她來,但是她變的好胖。


 


「我胖了20公斤!」她說。


 


她居然還記得妹妹的名字。


 


她說:「你樣子都沒變!」


 


「老朋友了!」她說,充滿了熱情,「我那時投了你一票!」。


 


我再三確定,她禮拜六會來這個市場。


 


向她買了五個粽子,兩包餛飩。


 


歲月怎麼讓人的模樣都改變了?


 


我是不是弄丟了許多歲月?


 


怎麼到處都恍如隔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