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九日,歐洲支持中國大陸的華人,將同步舉行示威遊行,抗議西方媒體在這次西藏事件中的造假。


 


西方媒體有政治立場,是大家習知,但是西方媒體像共產國家的新聞媒體一樣,從事造假與宣傳,則是這次西藏事件才被人知道。


 


西藏事件發生後,西方媒體立刻瘋狂報導,攻擊中共。


 


後來人們發現,西方媒體用了許多造假的資料。


 


例如,一個被暴民打傷的漢族小孩,被武警救回,西方媒體拍了照片,說,那個小孩是被武警逮捕的善良百姓。


 


後來有一些西方觀光客披露,親眼目睹西藏暴民打砸搶殺,西方媒體又公布一張照片,說,那些暴民,其實是中共武警假扮。


 


照片很快又被拆穿,那張照片是多年前,武警支援拍電影的鏡頭。


 


現在中國大陸流行一句網語:做人不能太CNN


 


早在美國侵略伊拉克那年,我就不再看CNN


 


我沒法忍受謊言與宣傳。


 


許多年前,我第一次踏上美國土地,參加學術研討會,聆聽波音公司總工程師的演說。


 


我至今印象深刻,資深的總工程師,不斷的說,我們要look at datanothing but data


 


科學的訓練,就是面對真實。


 


我對學生一再告誡:假的東西,都沒有價值,只有真的東西,才有價值。


 


西藏事件一方面成功的困擾了中共的聖火傳遞,讓北京奧運蒙上麻煩。


另一方面,西藏事件,也讓人發現西方媒體的真面目。


 


西方媒體,其實跟新華社或塔斯社一樣,只是我們久處鮑魚之肆,沒了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