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8  星期五

 

忙來忙去。

 

「爸爸,你在忙什麼呀?你看起來很stressful?」,不經意,在eating nook看電腦的Tina問我。

 

 

一句stressful讓我哈哈大笑。

  

是的,每次遠行,都很緊張。

  

我在這屋裡有自己的一套生活規律與生活器材,每次遠行,都要收好。

 

 

在隨身小筆電上重裝了讀卡機軟體,原來應該已經裝好,為保險,重裝,準備五月報稅用。

  

在這個屋裡,我負責三套衛生間,簡單再清一下。

 

 

2009年我離開台灣,上飛機那天,全台大雨,史稱八八水災,也許,為我的離開哭泣。

  

今年是自由元年,再過兩小時要去機場,屋外連天大雪,也許,道路又被阻斷。

 

 

老天爺因為我的自由而哭泣嗎?

  

接讀朋友來電郵:「你的責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運」。

  

以前沒有認真注意,朋友的話,似乎都隱含著高度智慧。

 

 

性格就是命運,這我早已知道。

  

責任所在,就是方向所在,以前竟無所知。

  

grow, where you are planted.」,生命的基本責任,就是活著。

 

 讓我重新學習,努力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歌 的頭像
    海歌

    我自橫舟向寂寥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