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告訴我:Tina正在讀基督山恩仇記。


我問Tina,她似乎聽不懂。她拿正在讀的書來給我看,書名裡有「Monte-Christo」字樣。


那麼,確實是基督山恩仇記。


 


Emily懂得所有東西的中文,Tina多半只曉得英文。


 


以前住B街的時候,偶然告訴Emily中國的朝代,於是她坐在蘋果樹下,不停的背誦:唐堯虞舜夏商周,秦漢三國…。


 


生命真奇怪,EmilyTina性格不同,長相也不同。


 


但是,隨著她們長大,我感覺,她們都開始對我有一種支持與呵護。


 


例如,Tina常常偷偷告訴我:她以後賺的錢,一半分給我。


Emily比較不說什麼,但是,在我失意時,她會趁人不注意,走過來給我一個無言的Hug


 


我跟父親相處不好,感謝天神,這個宿命,並沒有往下傳遞。


 


隨著Emily與Tina越來越懂事,她們跟我的無形的鍊結,似乎變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