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923  星期二

 

王天及教授來詩:

 

拙诗经推敲检查平仄格律二稿如下基本符合七绝格律要求:

《七绝》--阔别三载喜逢海歌

 

天及2014922Calgary

阔别三载思情浓,

今日卡城喜相逢。

挚友高坡忙叙旧,

以茶代酒话从容。

仄仄平平,(韵)

仄平平仄仄平。(韵)

平平仄仄,

仄仄平平。(韵)

 

王天及教授比我大15歲,他跟王大嫂是我今生所見神仙眷屬中的一例。

 

王教授說:「夫妻性格最好互補」。

王教授是光學科學家,心性卻是文人,遊於書畫詩詞中。

王大嫂是會計師,心性卻是一流的科學家,冷靜理性。

 

例如,我說,男人老了,都有老人臭。

王大嫂說,用一種消毒的東西洗他的衣服,洗完就沒了,那其實是一種霉菌。

 

原來,老人臭是霉菌。

 

別家夫妻都在抱怨,王大嫂用科學方法解決。

 

 

聽王大嫂形容王天及教授,驚訝,我跟王教授竟然同一個調調,都是不修邊福,散漫自然。

 

比較深刻的觀察,是,王教授與王大嫂的智商都非常高,不是尋常人可以學習而得。

 

昨天聽聞,跟王教授同為科學院的李頌哲,竟然去年去世。

李頌哲當年也是留德,我對他記憶仍然深刻,竟然已經辭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