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327   星期一

 

今天在前院搬雪時,貓咪又抓一隻老鼠回來,每次捕到獵物,他第一念頭,就是帶回家來。

我告訴他不要抓老鼠回來,他把老鼠擺下,肢體語言看出,他已經完全信服我的處置。

把老鼠包起來,丟進垃圾桶。

 

下午Emily來,說是要去買種花的土,剛好我去年花季結束後,便宜買了三包,還剩一包,就給她。

坐著聊天,竟然聊了快兩個小時。

我沈默寡言,Emily話也不多,小時候,我從台灣打越洋電話給她們,Emily接過電話,往往沈默無聲,但我知道,她在聽。

有一回,我先跟別人講話,背景傳來鋼琴聲,Emily知道是我打來,坐上鋼琴,彈給我聽。

 

這次我回台灣,把一些要給她的東西,四根吃火鍋的撈杓,幾罐chicken corn chauder等,放在桌上,要她帶走,從台灣回來,東西還在,以為她不要。問她,她竟然說沒有看到。

把撈杓跟罐頭裝袋給她。

 

貓咪對Emily還很親,Emily跟他講話,他會回答。

 

六點多,她走時跟我擁抱。

「要運動呀!」,我囑咐她。

「有啦,前幾天還去跑10公里」,她說。

 

Emily聊將近兩小時,很高興。

我所知道的移民家庭,當空中飛人的那個,最後都不飛了,留在台灣,留在另一個女人身邊。

我是唯一一個,最後飛來北美的例子。

因為,我要靠近EmilyTina

如果沒有EmilyTina,我可能留在台灣,像別的空中飛人一樣,留在一個年輕女人的身邊。

 

今天的體能功課:

伏地挺身70下,仰臥起坐150下,原地蹲立150下,振臂、擴胸、掄臂各150下,前抬腿、側抬腿左右各40下。

晚上加做前抬腿、側抬腿左右各40下。

 

這一輪體能功課開始時,右手中指疼痛,原先麻木的無名指與小指反而不麻。

昨天開始,右手中指不疼了,右手無名指與小指還是不麻。

 

體能功課中的拉筋可能拉開了被壓的神經。

但是抬腿讓右後腰的筋處在受傷邊緣,要堅持,但不要貿然增量。

 

春天要來了,要像輕裘肥馬的少年俠士,進入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