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26  星期四

 

清晨作夢,我還是老師,但是正要淡出生涯,學生議論,都不選我的課。

我要開門離開,忽然聽到Emily叫我:

「爸爸!爸爸!」

 

意識中,我要離開了,不想理會Emily的呼喚。

但沒有開門離開,轉身,去見Emily,跟她講,我要淡出,準備離去,Emily在夢中也是一個學生,她聽著我的敘述。

 

醒了, Emily的叫聲「爸爸!爸爸」仍如此清晰。

夢中,冥冥中,流連不忍離去,轉身去回應Emily,似乎是一種特別的象徵。

 

在地下室住7晚的Allan今天離去,他是29歲的南非人,電力工程師,移民來此,在溫哥華找不到適當的工作,那裡的住宿非常昂貴,所以來這個城市。

他已經租了一個one bedroom的公寓,每月1050元。

 

這幾天,若在廚房碰到,往往他會跟我說一陣子話。

我應該是他踏入異鄉的第一個說話對象,離開時,他一直說在這大屋的停留是good stay

 

之後我出門去圖畫山丘,上下六趟,應該又是爬山1200步。

 

午後跳繩,跳到175下,忽然不想跳了,今天一定跳不到900下,不如讓身體休息。

 

天氣變好了,人可以待在戶外。

把「蘋果樹大餐廳」的那張塑膠圓桌從車庫搬去後院陽台,放兩把椅子。

也把沙袋掛起來。

 

雖然今天只在後院坐一兩分鐘,今天仍可算是今年後院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