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52  星期四

 

430日,星期二,Tina由西班牙MabellaMalaga,飛倫敦,轉機回來。

她們必須凌晨摸黑上路,為了怕她錯過,在她告訴我的出發時間,撥Whatsapp電話過去,第二通才把她吵醒:

「我們還有一個小時才出發」,她睡意濃厚的說。

 

過一個小時多,再撥,她用文字信息回覆:Dad,我們已經在路上了。

 

飛機下午330C城,我早已守在Cellphone Parking Lot

接到她,她說,這一路很驚險,先是到Malaga,找不到還租車鑰匙的信箱,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IngoTina先去機場,他自己腳快。後來趕上。

 

到了倫敦,護照查驗拖了一個半小時,許多人的飛機無法趕上。

她本來在倫敦有三小時轉機時間,也弄得狼狽不堪。

 

回來就好。

路上她說,她的腳跟我一樣,冬天凍裂。

 

51日送Rav 4去保養廠,換兩個新輪胎,由於手頭不寬裕,去年只能先換兩個。

後來看修車收據,竟然沒有做保養,只換兩個新輪胎。

 

去年五月到今年五月,整整一年,只開1800公里。

然而有一輛車,打破坐困的局面。

 

車子由車廠回來,跟Emily約帶FreyaNose Hill走路。

天冷,走得倉促,衣服不夠,手凍得紅痛。

Emily說,由於我們家人,Freya喜歡亞洲人,看到亞洲人,都喜歡追過去。

有一回,我回台灣,有一個人,穿了一件跟我夾克很像的衣服,Freya遠遠的追過去,一看不是,很錯愕。

過一會兒,她又忘了,又追上去。

 

走完路,來到大屋,今天要練習Freya在大屋過夜。

 

還好我有黃瓜,有半個蘋果,不斷切給Freya吃,她喜歡吃花生醬,我把花生醬抿在左手手掌上,讓她舔食。

 

她已經不再把貓咪當獵物,而是想跟貓咪玩,但是Freya很粗魯,她的玩,就是打鬥,一靠近貓咪,貓咪就發威,這又會引發Freya亢奮。

但是,若Freya不注意貓咪,牠們可以擦肩而過。

 

晚上睏倦,11點就寢,Freya來看我多次,因為臥榻等於在地板上,不知Freya的行為如何,我用手護著頭。

 

凌晨五點醒來,帶Freya出去走路,回來繼續睡,Freya來到臥榻,跟我擠著,也沉沉睡去。

平常跟貓咪擠在一張臥榻上,現在換Freya擠在臥榻上,他們分別跟我擠著、依偎著睡覺,給我很大慰藉。

八點半又帶她去中峽谷。

 

十點多,送她回去,竟然不肯上車,到了Coventry Emily的家,Freya也流連在外,不想回去。

要離開時,Freya用眼睛看著我,充滿情感,我一喚她,她立刻跳起來要擁抱我。

 

昨天的sleep over,讓Freya徹底知道,她多了我這樣一位親人。

 

自從2014年家破後,我的整個人變了,人生只剩下晦暗與等待結束,30日把Tina接回來,1日接Freya來大屋過夜,都是意想不到的家人生活的增添,或補綴。

 

必須努力撐著,要是現在死去,30年後,Tina中年,她將記不得我長甚麼樣子。

撐著,或許還有許多寶貴的生命補綴,最終又湊成一個多出的篇章。

 

今天的大事是完成報稅,前幾天下載的報稅軟體,竟然已是舊版,新版下載不成功。後來發現,不能點選自然人憑證報稅,要點選windows離線報稅,安裝後,還是跟往年一樣,用自然人憑證簽入,最後上傳,比往年稍有不順,但總體還算是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