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 星期六


 


每個月的一日,都要注意,把許多支票存入帳戶。


 


昨天一早先去707,拿了707C的房租,然後去銀行,回來看到707B也匯入帳戶,一切順利。


 


螞蟻雄兵剛剛整建好時,一片榮景,當時的計算,是這些螞蟻雄兵可以支撐三個household,也就是,讓老家、Emily、與Tina三戶人家都能活在這個世界上。


 


金融海嘯後,房客接二連三失敗,有的結束營業,有的捲逃,造成巨大損失。


 


房客從生意蕭條,到真正結束營業,通常都會拖很久,積欠的房租收不到。店面空下來,除了沒有收益,還需要整修。715的整修,719整體的整修,加上3204水族館的捲逃,讓幾十萬元的安全存款幾乎耗盡。


 


也因此損失溫哥華的房子,2012年春天又賣掉3224


 


還好,賣掉3224,私人名下的房子,都變成clear title,沒有房貸。


 


存完支票,感覺,螞蟻雄兵的本脈還在,還是能夠支撐三個householdsurvival mode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一生都以survival mode活著,總是惶恐惴慄,以為大難即將臨頭。


 


不僅在金錢財物上如此,在生活上亦如此。


例如,Tina在屋裡常常被我嚇一跳,因為我走路沒有聲音。


 


為何我走路沒有聲音?


因為我的每一步,都如屢薄冰。


 


即使在自己屋裡,過轉角,走樓梯,開門,我都謹慎戒備,若有任何人突襲我,會遭到意外打擊的,將是對方,不是我。


 


金融海嘯讓世界衰落,西班牙、希臘、葡萄牙,廣大的年輕人找不到工作,一整代人無法翻身。台灣也逐漸日暮途窮,美國若不發動戰爭,將在未來,步步下坡。


 


而我,多年準備,要在寒冬降臨,大雪封山時,躲在樹洞裡,升起爐火,享受佳釀。


 


這樣的基本格局,似乎還是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