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醒來,胃痛,看鐘,七點十分。


起來吧!不會再有大選了,或許可以趕上去台北,最後一次看看老朋友。


 


八點多出門,十點抵達,下了計程車,有人叫我,居然是隔壁縣的同學,奇怪,這麼多年,她竟更加年輕漂亮。


 


居然大家都來了,濟濟一堂,大家都穿西裝,只有我穿夾克,很羞愧。


 


吳伯雄主席講話,他的魅力不減當年,他一直說:「我輸怕了!不要想會不會有奧步,要想,可能會是怎樣的奧步?」


 


蕭萬長先生也來了,他只談經濟。


上帝不只給台灣尹仲容,孫運璿,李國鼎,上帝還給了台灣蕭萬長。


 


講完話,大家排隊跟 蕭萬長 先生單獨照相,我也去排了。


 


當年,我們要分攤名額,跟 李登輝 先生見面,或同桌吃飯,那是搶破頭的機會,我們卻大多逃避。我一直拖到最後,因為職務,才不得不跟 李 先生同桌吃一次飯。


 


我排隊要跟 蕭萬長 先生照相。


輪到我時,我伸出右手,想跟他握手,他卻用左手握住我,我們牽著手,合照了一張,照完他才跟我握手。


 


有一年,在香山,找不到地方,我停車問路旁一個老農,他用閩南語講了半天,我聽不懂,但是,他用手不自覺的抓住我的手,讓我熱血沸騰,我用力緊緊抓住他,感動不已。


 


之後, 江炳坤 先生講話,他說台灣要發展,要有三個條件:兩岸和平,國內政局穩定,給企業家充分自由。


「但是!」,他說:「民進黨的神主牌,剛好跟這三個條件衝突。」


 


他說:「許多人說,這次是背水一戰,我有不同看法,我覺得,這是台灣最後一戰,這一戰失敗,台灣命定死路一條。」


 


我比 江 先生悲觀,我認為,台灣的機會,其實已經失去。


看到 江丙坤 先生還想回天,讓我十分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