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前夕,老議長想召集大家見見面。


接到電話時,我高興的答應了。


 


隔壁縣的同學打了兩個電話來,提醒我別忘了。


 


找出從前大會印的同學簡歷手冊,翻一翻,只有少數人還在檯面上,說也奇怪,反而我們這種小團體的同學,留在檯面上的比較多。


 


以前說,每年 五月二十日 ,與 十二月二十日 ,大家開同學會。


我從來沒去過,也不知那同學會開過幾次?


 


去嗎?去看看老朋友?


有哪些人會去呢?雖是老議長召集,應該只有跟我們這邊陣營的才會去。


2004年是宋先生找大家,他當時講了一個小時,講得很好。


 


明天會怎樣呢?


 


有許多同學是有實力的,企業家,事業主,還有一些是有才華的。


我卻是一個邊緣人。


 


以前媽媽說:她混不好,有自卑感,不願去見老朋友。


我以為媽媽只是家庭主婦。


 


以前哥哥說過:1945年到1955年這十年出生的台灣的領導者,將決定台灣命運。


 


當別人要決定台灣命運時,我卻籌畫要退休了。


理想與抱負,早已離開了我,這個世界,已經與我無關。


 


算了,明天不去了。


不要讓人發現,我落寞無力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