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2   星期六

 

昨天,31日,星期五,溫度零下21度,好冷!

 

前一天對汽車電池充了電,早上一直等到9點半,開車去Coop買蛋糕。

順利選到一款巧克力的,櫃台女士幫我寫字:Happy Birthday Tina

很快回到汽車,鑰匙有點難插入車門孔,但是引擎發動沒有問題。

 

11點多,Tina來。

這幾次Tina來接我,都會早些來,跟我說說話,跟貓咪玩玩。

Tina按門鈴時,貓咪一個箭步逃到樓上,等開門發現是Tina,又走下來。

 

貓、狗,跟所有哺乳類的野生動物,記憶都超過人類。

 

Superstore那邊的一個Pizza店,我從來沒去過,孩子們倒都去過。

Emily說:蛋糕不能帶進去。

但是帶進去,接待的黑人女孩欣然說好,還拿去放在冰箱。

EmilyTina點兩個小Pizza,我點一個三明治(便宜兩塊錢),後來感覺,那三明治非常好吃。

 

吃完,黑人女孩端來蛋糕,竟然還幫忙點了三根蠟燭。

Tina很高興。

 

行路萬里,識人萬千,最後牽掛繫盼的,還是曾經在同一個家內一起度過生命雛形的人。

 

在這零下21度的深凍中,冰雪都僵硬,我們三個,EmilyTina,跟我,從不同地方趕來,一起守著Tina生日的時光。

 

Emily付帳,我另外給黑人女孩五塊錢小費,她一直不笑的臉孔上,斜睨著我,笑了。

 

回到大屋,睏倦,在鋪墊被窩裡睡覺。

 

被兩通墨西哥的電話吵醒,不接。

 

後來發現,是last minute訂房的客人。之後他又打來,講西班牙語,聽不懂,一點辦法也無。

 

幸好十分鐘後,Hugo回來。

Hugo 用墨西哥手機跟他聯絡,約略探知他的所在,我開車出去找人。

找不到!

 

這是零下21度的殺人環境,人在戶外,無法久待。

Hugo用墨西哥手機持續跟那人聯繫,再用加拿大手機跟我聯繫,兩機同時接通。

但是那人並不在他告知的位置。

 

我開車去找他!我告訴Hugo

 

運氣真好,一個判斷,向右轉,再前行,遠處雪地,有一個人佇立。

 

沒有人在零下21度,站在戶外,一定是他。

 

開車過去,遠遠的招手,他立刻回應。

找到了,把人接回大屋。

 

如果沒有Hugo,昨天無法收場,沒有人能夠在零下21度,在戶外久待。

 

夜裡零下30度。

今天陽光燦爛,溫度卻從零下30度,無法爬上來。

 

準備今天不出門,猛然讀到一則新聞:新的北極渦旋即將抵達,全國準備迎接零下50度!

 

立刻發動車子,去銀行,有一張支票要存。

 

來去無恙。

 

零下50度真的要來嗎?氣象預報似乎並無此事,後天,氣溫要往上爬,十天後,白天氣溫將回到零上。

 

今天的體能功課:

伏地挺身55下,仰臥起坐150下,原地蹲立150下,前抬腿、側抬腿左右各25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