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在湖心說:


「只有去想錯過,而不去想錯開後的軌跡,才是真正的錯過」。


 


讓我特別思考,生命換軌這件事。


 


年輕時,我曾經歷一次生命分岔,那是1980年,我同時拿到留美與留德的獎學金,我放棄美國,去了德國。


那個選擇,決定了我半生的樣子。


但那只是分岔。


 


1996年的一個決定,造成我生命換軌。


那年聖誕節前夕,我把EmilyTina送到冰天雪地的C城。


生平第一次見到C城,就像掉進一個大雪窟。


接下來的十年,幾乎不容思考,我埋頭打造在北國的城堡。


 


我的目的,是造出一個城堡,讓EmilyTina在沒有我的情況下,依然平安長大。


 


天神恩典崇隆,竟然成功了!


 


十年過去,我年輕時的抱負,已悄悄偃旗息鼓。


 


生命的一條軌跡,可能是:親提龍媒八千騎,要令窮虜畏飛騰。


 


而另一條是: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我選擇了另一條。


 


昨天,生命換軌已經完成。


昨天下午,我請系辦小姐來幫我操作公文系統,送出退休申請。


一切就緒後,她猶豫,問:要送嗎?


我說:送!


 


按鍵,公文上網送出。


 


傍晚,主任匆匆來敲門,說:很可惜,要不要先休息一段時間?


我說:不了,我已經決定了。


 


昨天,我的生命正式換軌了。


從今以後,鐵馬冰河,只在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