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6日   星期一

 

打電話去國光客運,問高鐵接駁車1782今天還有嗎?

對方說:「沒有計畫要停。」

太好了,至少有一路去高鐵站的接駁車,雖然一小時一班。

 

坐高鐵去板橋,270元,很貴,但是折算成外幣,並不貴,在德國或加拿大,車資都很昂貴。

 

板橋的高鐵、台鐵、捷運共構,早知道,應該坐客運去台北,搭捷運至板橋。

 

在西出口會見艾克。

 

他兩三天後要去上海,16日去美國西雅圖女兒家中,趕著跟我見個面。

 

車站共構的地方沒有什麼好吃的,艾克果斷的說,走,回我家那邊。

 

他家在中和,坐計程車,車資105,到「許家莊」前。

 

點豬腳麵線,及竹筍湯,真是天下美味!

尤其那竹筍湯,清爽直入百骸。

 

到他家坐,也是眷村改建,但是艾克是村長,主持設計,一樓挑高,視野遼闊,果然比落地的大樓優美,社區還取了個時髦的名字「尊爵富邑」。

 

他家室內34坪,父親96歲,生活仍能自理,媽媽更好,頭腦清楚,做許多中國結,還送了我一個菠蘿中國結。

 

艾克講述他這一年來的覺悟。

首先他戒煙,其次開始運動,也開始學習新技能,報名救國團的烹飪班,學習烹飪。

 

他說:「人免費得到兩樣東西:身體,及一天24小時,其他的資源,要靠自己。」

 

艾克是喜歡想出很多道理的人,他在QQ的部落格「一代尊爵」擁有許多讀者,很多人很喜歡他的人生經驗及對事物的論述。

 

在運動上,他學習了家附近「饅頭山」上早起運動人的一套「活血功」。

 

他拿出買的隨身聽,裡面錄了做「活血功」的口令。

 

跟他學習活血功,其實只是平常甩手、扭腰的運動,感覺有益。

 

學完坐著聊天,艾克的「天敵」慧芳在西雅圖,跟女兒住,艾克自己則選擇住台灣。

 

「等老了,看哪裡朋友多,就住在哪裡」,他說。

「以後爸媽走了,朋友可以搬來我這裡,大家互相照應。」,他說。

 

他對我說:「等你走了,我可以幫你處理」。

 

一個叫「小魏」的朋友來,可能是艾克找來,小魏是他的國中同學,也是他當省議員時的助理,兩人交朋友至今。

 

小魏開計程車,送我們到板橋客運站,發現「阿羅哈」有車通新竹,只要100元。

 

買了票,艾克站著跟我說話,直到我敦促他不要讓小魏等太久。

 

口頭說好,明年他跟小魏來加拿大看我,我帶他們去落磯山裡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