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67  星期五

 

今天Freya追逐貓咪,把她趕到陽台,上樓陪伴貓咪。

坐在從Costco買的大折疊椅上,貓咪窩在我腿上,兩人都睡著了。

 

Freya在陽台躁動,醒來放她進來,發現她把紗門與紗窗全部扯壞。

現在老了,經濟拮据,紗門紗窗全被毀,十分消沉。

「身老方知生計拙,家貧漸覺故人疏」

已經成為走不出家戶的貧困老人。

 

但並未責怪Freya

 

在西安的孔先生好像升到教授了,寄來他用兩年完成的論文,請我修改。

四月底收到,忙於在719工作,等到帶Freya的這10天。

今天把conclusionabstract重新寫出來,發現竟然擲地有聲,蠻意外的,已經很久不用英文寫作了。

 

大陸的學者研究能力都很強,但不善寫論文,因為他們都是用中文思考,翻成英文,變得鬆散雜亂。

要寫英文論文,必須用英文思考,不能透過中文。

 

孔教授在我退休時,問我deep hole drilling如果繼續做,還要做甚麼?

我把未竟的研究構想告訴他,他照著這個思路,做了幾年,這一篇耗時兩年,是他做deep hole drilling的最後之作,也算完成我多年的心願,所以他特別要給我看看,也特別把我列為第三作者。

 

研究是好的,可惜論文寫作不好,我現在又沒時間大幅修改。

要是有時間全文修改,以我犀利的英文邏輯,這篇或將成為深孔鑽的經典之作。

 

今天下大雪,下了一陣子,變成雨雪紛紛。

 

六月大雪,不知北邊的森林大火澆熄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