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711  星期六

 

Tina做的瑜珈墊掛架(yoga mat rack)昨天完工,昨天只是上膠,製作前天就做好。

一路都小心翼翼,先在廢木上做實驗,測試斜孔角度,試一個斜孔角度就要一天,一共試了兩天。

開始鑽孔,所有的斜孔都必須同向,竟然一時疏忽,鑽了一個反方向的孔,報廢了所有的功夫,這是大前天(8日)的事。

第二天(9日)去重新買一根木頭,不貴,才2.7元,當天鑽完孔,10日上膠。

今天(11日)Tina會來上油漆,等乾了,我去釘在719的牆上。

 

Tina已經開始在自己的健身房授課,感覺非常振奮。

 

瑜珈墊掛架是今年第二個工作,第一個工作是幫馬先生後院做一個梯子,通往他的菜園。

梯子他很滿意,我只讓他付材料費,不收工錢。

這是我的性格,幫朋友、熟人、同事,就只是幫忙。

在德國唸書時,有一回,一個德國同事請我幫忙搬家,搬了一整天,他要付我工錢,不收,他很意外,只好送我一瓶酒。

後來工作時,有一次幫陳教授翻譯一篇德文文獻,他的研究需要用到,翻完他拿著酬勞來,說是研究計畫中有這筆預算,但我怎麼能收呢,兩人爭執不下,在辦公室門口像是打了一架。

甚至,有一個畢了業的研究生,寫電子郵件請我幫忙解說一篇德文文章,有關太陽能、風能電池對環保的負擔,我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全文翻譯,他問要怎樣付我酬勞,我好像說,你從這個研究所畢業,就享有母校老師的無條件支持。

世上巧事很多,那個研究生竟然是小學同學珍美的公子,後來在嘉永的農場,珍美還帶他來參加同學會。

來到北國後,有一回,有對熟人夫婦買了個投資房,準備出租,需要在地下室安裝一個配電箱,我去幫他們裝了一個,後來女主人做了糕餅點心送我。

幫馬先生、馬太太做菜園木梯也是一樣,木梯工期兩天,在74日完工。

免費,不收工錢,他們很意外,馬太太只好用別的方式,先是託稱米買多了,送我一包米,接著又送我一份叉燒。

送叉燒是79日,當天體重61公斤,晚餐吃了叉燒,第二天,10日,體重62.5公斤。

叉燒好吃,禍害卻很大,要怎樣才能弄掉這多出來的1.5公斤?

但是真正讓我感覺不好的,是馬太太變得愛來講話,我在前院工作,她會走過來跟我話家常,每次都是近距離,大約只有一米,或不到一米。

Cesar不會近距離跟我講話,Hugo會,馬太太也會。她來按了幾次門鈴,一開門,幾乎面對面,距離不到一公尺。

給我極大的心理壓力,這是SARS-COV-2病毒期間,怎麼可以近距離講話?但是是鄰居,無法不讓她靠近。

SARS-COV-2是百年一遇的瘟疫,雖然死亡率不高,但傳染力,及對人類內臟器官的損壞,都史無前例。

即使戴著口罩,病毒也會落在眼睛上。口罩、眼罩、手部消毒,必須嚴格貫徹。

一個菜園木梯,造成鄰居老是靠近,或上門來講話,讓我感受極大生命威脅。

歐洲一個國家在疫情稍緩後,解封紅燈區,但是禁止男女面對面性交。

新冠病毒,應該是永遠改變人類的行為,從此人類不再能夠近距離、面對面交流,連性交,都從此不可以面對面。

但是,為什麼幾乎所有的人,都沒有這種覺悟?

我必須冷靜思考,或許,應該不顧一切的戴上口罩,得罪人也在所不惜。

否則,我的生命可能終止在202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