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24日之二,星期六


 


Edmonton 416 公里。


陽光炙熱,把太陽能板放在dashboard上,一路替電池充電。


腰包最外層有信號槍與兩顆信號彈,不知兩顆子彈在我肚子上炸開會怎樣?一想到,趕緊解下腰包,塞到一個陰涼角落。


 


12點,公路兩邊忽然變成農田,感覺失望,我喜歡兩邊都是荒野。1245分,抵Wandering River,就是北上最後一次加油的地方。


 


加油,打電話給Edmonton的同事楊老師,告訴他:大約三點半到他那兒。


「你現在在哪裡?」,他問。


「我剛剛離開200公里無人區」,我說。


「有獵到鹿嗎?」


「剛剛路邊有一隻死鹿,差一點下來揀上車,只是不知是否合法?」


 


剛剛確實心動,但這裡規矩嚴格,便宜那隻烏鴉了,讓它獨享一頭鹿。


 


正要離開Wandering River,一輛大拖車進來,我兜回來,觀察他如何加油?


居然,他到旁邊兩個巨大的臥式圓桶邊加油。


 


趨近觀察,那裡分別寫著:DieselGasoline


原來他們還是可以進站加油的,只是與小車不同加油泵。


 


接下來,注意加油站,發現,有些加油站,都有那樣的巨大圓桶,露天儲油,不怕爆炸嗎?


 


但是,規模較小的加油站,就無那巨型圓桶。


 


下午約4點,見到楊老師,他們竟擺了一桌西瓜、香蕉等水果等候我。


楊老師真能幹,所有的事,都一手打點完善。


聊了兩小時。


他們還在等候孩子選學校,EdmontonU of Alberta,溫哥華的Simon Fraser U,及多倫多的York U,孩子決定後,他們可能還要搬家。


聊兩個小時。


 


告辭出來,順利過河,沿2號高速路,向南。


13號,向東23公里,再轉771,向北10公里,抵達Pigeon Lake


 


找到C-21,大失所望,小小的Loop內,像馬廄一樣排列著營位,不僅雞犬相聞,簡直可以隔籬相望。


 


通常,provincial campground不僅天然條件好,位址也疏鬆,只有私人的campground才密集排列。


 


還好,所有的人明天上午都將離去,明天,我將是山林中唯一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