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19日之二,星期一


 



                        高大的Aspen森林



 


1135離開營地,經5563北上,行不多久,有牌告「No gas no service next 200 km」。


剛好旁邊有個convenience store,附設一個加油站。


(回程時才知,那地方叫Wandering River


 


加滿油,繼續北上。


 


下午320Gregoire Lake,在Ft McMurray南方19公里。


感覺,這個森林比較乾淨,Lac la Biche那些滿天飛舞的蚊子,讓人噁心。


 


雖然熊的警告牌很顯眼,這清爽的山林給人明媚之感,不覺得像窮山惡水。


 


立刻去尋湖。


 


今年的旅行,可以說是尋湖之旅。


 


找到day use area,沙灘很美,黃沙很細,沒有石礫,許多遊客與孩子。


 


看了一會兒,回到營址,B9,把帳篷紮下。


 


晚餐後,去campgroundstore要地圖,才知道,這裡的firewood免費,每個camper每晚可以領到兩大塑膠桶的木材。


 


在小奴隸湖與Lac la Biche,每捆柴火5元,一車25元。


為了省錢,我已經不燒營火了。


 


所以這次沒帶斧頭,也沒帶fire starter


還是高興的領了兩大桶木材,用一個巴掌大的袖珍斧頭,沿著木頭裂縫,居然也劈下一些。


 


營火,由晚上八點,一直燒過十點。


放進去三根未劈的大木,居然有一根著了,也許,燒斷面才易燒著,樹木的周身,不容易讓火燒透。


 


Emily發個text message,告訴她,我已平安抵達Gregoire Lake,她回簡訊,問:boat還漏水嗎?


 


 


B9的位置距湖很近,可在林木扶疏中,看見湖面,但是營址沒有被樹木包圍,樹蔭很少,不知明天中午會怎樣?


 


Campground很大,可惜,似乎並無森林小徑。


 


在森林小徑行走,才是最好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