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天口試委員。


 


來的年輕人幾乎都在媒體說的高科技產業,只看描述,正是讓人豔羨的一群。


 


他們卻前仆後繼而來。


 


有一個,一坐下,就用英語自我介紹。


我問他:為何用英語?


他說:檢討去年,覺得今年用英語可以多得幾分。


 


另一個,有點慘然的說:這是我第五次來!


我問他:前四次,也都是考這裡嗎?


他說:是的。


 


我難過起來,人生有幾個五年?


 


我給他打了高分,我希望他今年進來。


 


突然覺得,我該好好珍惜目前。


 


我每天只花很小的努力,卻得到很大的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