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727  星期六

 

昨天,726日,是多事之日。

通常一天最多碰上一樁事,昨天三件事,可謂a day eventful

 

前幾日Tina就邀約,禮拜五,26日,大家去Bragg Creek 健走。

只要Tina邀約,Emily一定參加。早上開車去接EmilyFreya,一起到Tuscarora,四人一狗,Tina開車,去Bragg Creek

其實不是去Bragg Creek,是去Elbow Fall,那裏是K鄉。

沒想到Elbow Fall景點很短,我們簡短的走了一陣子步道。

 

雖然我是從中年活到現在,生命並未中斷,但,無論走到哪裡,都有荒謬之感,覺得自己是死去還陽,重履前世之境。

簡短的Hiking,讓EmilyTina有相處、交談的時光。

 

約一點回到大屋。

下午四點,到China Town的銀龍大酒家當義工,搬東西,布置會場,晚上有台灣之夜,是國際榮譽護理學會中華民國分會主辦。

 

主辦當局有好幾個能歌善舞的女生,藉著卡拉OK,把全場氣氛帶動,整個活動其實主要是娛樂主桌的嘉賓,都是各學會的理事長,洋人,用卡拉OK帶動氣氛,覺得比嚴肅的餐會、致詞要好得多。

 

這也是參加活動中,唯一一次,氣氛被帶動到全場國旗飛舞。

餐會中接到地下室房客的簡訊,說今天要搬。

 

晚上十點,竟然看到房客真的開始把東西往車庫前搬,終於有這一刻。

一個月來,不斷跟我要錢,不斷口出穢言,fuckfuck去,到臨走的一晚,還說後院地不平,害她腳踝扭傷,我必須給她錢。

 

要是乖乖給錢,她就不會走了,會賴著不斷勒索。

 

叫了一輛UberXL,兩輛計程車,還好,並不比搬家公司貴,我還給司機各10元小費,司機才一邊抱怨,一邊幫她搬行李。

 

房客離開,都必須walk-through,她卻咆哮著: I don’t trust you!拒絕walk-through

無非是怕我看到弄壞的地方,扣減damage deposit

我說,不做walk-through,我無條件退還妳全部damage deposit,竟然,她開口說:thank you for trusting me.

 

她只是淺薄的無賴,並非城府很深,只是找各種藉口,厚顏要錢,而無更大圖謀,所以我損失不多,除全額退還押金,及負擔三輛車的費用外,另外refund100元。請神容易送神難,送走無賴的成本是400元,約新台幣1萬元。

 

終於,簽了termination of lease,把她送走。

地下室一蹋糊塗,需要一兩個禮拜慢慢整理復原,及重新清洗。

 

從今以後,任何北美開拓史中的白人屠殺印地安人的史實,我將不再站在印地安人這邊。

二戰時期,納粹德國主張消滅劣等種族,從今以後,我不再譴責這種主張。

這些劣等人種,就像害蟲,靠噬食別人維生。

 

健康的生命,健康的社會,理當去除害蟲。

 

今天早上醒來,終於不再憂慮恐懼,上午去了一趟719,把樓梯拿回來,因為隔壁Darren要借。

今天他跟我說,你房客賴著不走,你可以提高房租,讓他走,我告訴他,很幸運,房客昨晚已經走了,Darren似乎也很高興。

 

這兩個禮拜來,Astrid也頻頻發簡訊來問,知道無賴已經走了,她也很高興,提醒我,若她回頭再來要錢,千萬不可理會。

 

下午開始清理地下室,目前惡臭,希望地毯清洗後會好一點。

 

傍晚打電話給Benny,他說禮拜一晚上八點可以過去處理大黑管子。

那麼,明天要去719把排水坑的水泥打掉一點,方便封管。

 

離回台灣還有兩個禮拜,還可工作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